Valkyrie

【R76】Just from afar

饥饿游戏AU

哨向ABO

主r76,副双飞。然而现在双飞都没出场,真急。


概要:第十五届饥饿游戏3区选手“日常一天”节目粗略剪辑版

二傻放出老虎抓耗子。宋哈娜大怒骑脸麦爹。



上一章链接:

https://m137180062501.lofter.com/post/1e3dda80_bcefed7


 

    3,2,1.

    画面中是一扇巨大的铁门,日头微斜,树影渐长,沥青路面上铺着一层无人清扫的薄雪。三个男人站在路边,议论着什么。最显眼的那个戴着夸张的牛仔帽,红色三角巾歪系在脖子上;另一个的黑色卫衣前襟印着“REAPER”字样,脸上有两道疤痕;第三个皮肤病态苍白,双眼暗红。后两个穿着摄制组友情支援的长款棉大衣。

    “好了,我们现在离开了66号监狱。”主持人的声音在画面外响起,“他们正在讨论怎么回家……咱们靠近一点。”

    画面平稳移动。

    “……不能骑RED回去,她驮不动三个人。”牛仔的话逐渐清晰。

    “嗨!”主持人雀跃地打招呼,“准备好带我们一日游了么,小伙子们?”

    “我认为‘日常一天’这个节目非常欠揍,”白皮肤的人凶巴巴地对她说,“它用贡品家人们的悲伤和泪水恶意赚取观众的同情心,还满足了许多人的偷窥欲。”

    主持人卡壳,“啊……”

    “听听,你真是深有体悟。”牛仔立即嘲讽,“往年没少看吧?”

    “我今年打算给他们看点与众不同的。”白皮肤咬牙切齿地就要去揍对方,却被黑卫衣按了回去。

    “Jess。”黑卫衣叹气。

    “冤枉,老大,想动手的可不是我。”牛仔Jess举起双手。

    “我们坐地铁吧。”黑卫衣下令。

    主持人问:“你们都没有车么?”

    “有,一辆29年产的甲壳虫。”Jess痛苦地回答。

    “哇哦,那是有,”她算了下,“16年了!为什么不换辆新的?”

    “懒。”

    “穷。”

    “傻。”

    三个人面面相觑。

    “因为穷。”黑卫衣盖棺定论。

 

    主持人对着镜头小声说:“看来我们已经发现了这三个人里谁做主。”

 

    3.2.1.

    地铁车厢里,白皮肤和牛仔帽一左一右地拱卫着黑卫衣。

    黑卫衣打破沉默:“Hana知道了么?”

    “你说呢?全天25小时在线的网瘾少女。”Jess哼一声,“八成现在就开着她那个粉色的屎壳郎赶回来了。”

    “Hana是谁?”白皮肤插嘴。

    “我女儿。”黑卫衣回答,转向牛仔,“你给她打个电话。”

    Jess抽出一个碎屏的iPhone19s。

    “你有女儿?”白皮肤震惊。

    “爸——!!!!!”一声惨绝人寰的尖厉哭嚎直冲云霄。路人纷纷侧目。

    Jess捧着手机像捧着定时炸弹,手臂伸到最直,侧着脸用一只眼睛看着屏幕,哀叹道:“天呐,Hana,我的耳朵。”

    画面视角升高到三人头顶,依稀看清视频通话中是一个年轻的亚裔女孩儿,满脸生无可恋。黑卫衣探身拿过手机,用侧键调低音量。他叹气:“我还没死呢,Hana,别这么夸……”

    “爸————!!!!!!!!”这一次变本加厉,还此起彼伏,简直就是一部浓缩的《悲惨人生》。

    Jess检查了下音量侧键,嘟哝:“好像摔坏了。”

    “爸你想吓死我吗!”女孩继续嚎啕,“我刚刚已经想过了二十几种你的死法,每一种都惨不忍睹!淹死,渴死,血尽而死,掉下悬崖摔死,被电梯门夹死,被热带雨林里的蚊子咬死,被迁徙的野牛群踩死……”

    “她开着屎壳郎,”Jess尽职地小声描述,“眼睛肿着。”

    “你说什么,Jess?”女孩态度激变,眯起双眼。

    “你在哪里,Hana?”黑卫衣发问。

    “当然是赶回来啊爸!我怎么能不见你最后一面!”Hana瞬间恢复之前的悲情状态,泫然欲泣,“而且我也不能让Jess那家伙选墓地,他的审美观穷山恶水无可救药。这件事我必须负责,你放心好了,我一定选一块环境优美的风水宝地,阳光充足四季如春还有自来水供应……”

    黑卫衣:“其实我还没……”

    “我很快就能赶到了,最多三小时!你一定要撑住啊,爸!撑住!”

    “其实我……”

    “多呼吸,少说话,保持体力,我马上……啊!为什么拦住我?警官先生,我是个遵纪守法保家卫国的模范好市民……驾照?不,我没有驾照。不,不,你瞧,这不是辆车。不,这不是模仿的甲壳虫。也不是金龟子。更不是屎……这是5区海防部队的重型机甲,警官!我有相关部队证件,在这里。什么?超速?什么叫超速?”

    通讯中断。

    车厢里顷刻间从极度喧闹变为极度寂静。

    【主持人画外音:从前我不懂一个词“独唱团”,今天我懂了。】

    “这是你生的么?”半晌,白皮肤呆滞地问。

    牛仔一声冷笑,“那你也能生出纯血泰迪了。”

    黑卫衣熟练地把白皮肤摁回座位。

 

    3.2.1.

    略显狭窄的走廊,三个人挤在房门前。

    “很抱歉,我们的公寓太乱了。”黑卫衣拦在镜头前,“能等我们收拾完了再进去吗?大约需要……”他略评估,“两三个小时。”

    主持人:“可是我们想还原你最真实的日常生活。”

    “那不是我的日常生活,”黑卫衣很严肃,“但我会努力让它回到正轨。”

    “好……吧。”主持人很迟疑,抱起摄像机,画面抖动,“这个是通讯机器阿宝,你们收拾好了就敲敲它。”

    “它看上去能摄像。”白皮肤怀疑。

    “你看上去还能产奶呢,雪山牧场优质奶源。”

    “Jess。”

    “冤枉!”

    “Reaper,你也在外面等一等。”

    “不,让他进来出力,灾情比较严重。”

    “可是……”

    白皮肤已经挤进了门,黑卫衣抱着摄像头跟进去。

    画面中是一座家居式垃圾场,茶几上堆满披萨盒和跨年的报纸,沙发旁一座八层空啤酒罐塔,鱼缸里一团半凝固棕绿色的浑水,飞镖盘上五六个弹孔,飞镖们则整齐地立在一碟烂苹果上,脏衣服组成一张红白黑三色地毯,一个落伍的家务机器人和一个巨大的粉色毛绒熊瘫在一起,似乎正在进行一场生死攸关的肉搏战。

    窗帘架上挂着个鸟笼,一只八哥上蹿下跳。

    到处都是限制级武器。

    衣帽架挂着三四把电磁自动步枪,榴弹炮插在瓷花瓶里,窗台上放着一排不同型号的狙击镜,三筐洗衣篮盛满装填好的弹夹。

    关门声,接着是咣当。画面转动,只见一把三棱刺刀掉在门前。

    “看看这大场面,”白皮肤巡视一圈,“狗已经望尘莫及,只有一种动物能形容你了,Jess。”

    “没错,西部烈焰夸特马,谢谢夸奖。”牛仔边说边踢出一条通往沙发的路,“Jack,你可以去沙发上坐着了。”

    画面移动,旋转,摄像机被放置在了茶几上,正对着坐下的黑卫衣Jack。他顿了下,从屁股底下拿出来一颗子弹。

    “啊!”Jess大叫,“那应该是我去年不小心撒的。”

    又抽出一个电视遥控器。

    “那是前年。”

    又……

    “你、你先站起来下。”

    牛仔弯腰进入画面,从沙发缝里抽出了一把子弹、半袋软趴趴的薯片、一把锅铲和一双折断的竹筷子。

    Jack重新坐好,忽然转头,“我听到了老鼠。在Hana的房间。”

    牛仔经过画面,手拿锅铲,咕哝道:“有时候我真希望我的精神体是只猫。Re-Reaper,过来帮忙。”

    Jack打开白噪音播放器,调整了下靠垫位置,在沙发上窝起来。

    开门声,Reaper问:“你们领养了那个女孩?”

    “我可不想养那个熊丫头,是Jack做的主。”Jess回答,“听说她救了他,十年前。”

    “怎么回事?”

    “不知道,你问他。那只该死的老鼠在哪儿呢?你能听到么?”

    “书桌后面。”

    纸页翻动摩擦的轻响笼罩着房间。Jack闭上眼睛。

    Jess尖叫:“啊!!”一连串拍击,咣当,啪叽,玻璃碎裂声,“在那儿!在那儿!!”“我操——!你他妈踩到我的脚了!!”“砸它!砸它!”撞击,布料撕裂,皮球泄气,几十本书散落。“把Suriel放出来!”“你傻逼么?她不是猫,是猫科动物!”

    Jack动了动,换成仰躺。

    Jess怒道:“别废话,你还想不想抓老鼠?有猫这个字就行了!”

    片刻后,一声低沉的虎啸。

    惊天动地的巨响,惨叫,咆哮,人摔倒在地的闷哼。

    Jack翻了个身。

    画面震动,摄像机掉下茶几,一只巨型白虎正用爪子拨弄它,并好奇地凑近镜头,猩红的眼睛仿佛沸腾的岩浆。

    “快,快收回去。”Jess虚弱地说。

    老虎的边缘开始雾化发光,逐渐扩散,最终消失不见。

    Jess艰难地爬起来,Reaper靠在门框上,“我说了她不是猫。”

    “连鹅都能替狗看家,那可是犬科和鸭科的区别。”Jess抱怨,看了看Jack,“Jack,你睡了么?”他凑近观察片刻,宣布:“我们还有补救的机会。”

 

    【快进一小时。】

 

    视角回到茶几上,房间的卫生状况从濒临赤字提升为勉强及格,两个人靠在打开的窗户边抽烟,火点在夕阳里闪光。

    Jess:“你想追回Jack么?”

    “……不想。”

    Jess冷笑,“我会帮你的。”

    “用不着。”

    “好吧,他醒了我就揭底。”Jess把烟灰弹到窗外。

    “你敢。”

    “那你打算什么时候亮明身份?”

    Reaper没回答。

    “你打算瞒下去。”Jess摇头,“天大的坏主意,他迟早会发现的。”

    “关你什么事。”Reaper不耐烦。

    “喔噢,别误会,我可不是关心你。”Jess嫌弃道,“我关心的是Jack,他理应获得幸福。很明显你是块发霉的劣质奶酪,但他不知怎么就认为你是天上地下独一无二的苏黎世酒心巧克力。他认定你了,上帝保佑他。”

    “你确定?”Reaper半信半疑,“他亲口告诉你的?”

    “没。他一直装作痊愈的样子,却总是回避任何有关你的事,甚至包括洋葱酱和毛线帽。”Jess叹气,“真正愈合了的伤疤是不介意被碰触的,那无关痛痒。而且你真该听听他iPod里播放量第一的音乐。”

    半晌,Reaper说:“他只是恨我。”

    “傻。你会恨一个死人么?”Jess把烟蒂摁灭,扔进垃圾桶,“死亡是最大的惩罚,它宽恕一切恶行。——恨无法延伸到死亡之后。”

    他没继续说下去,走出了镜头,“让我们试试能不能把Hana 的房间还原,我还没活够。”

    烟烧到了Reaper的手指,他皱眉看着它变成一团灰烬。“你摆出一副经验十足的样子,Jesse,”他指出,“可你到了三十七岁还没有固定女友。”

    片刻寂静。“那是因为我还没有遇到合适的!”Jess大声申诉。

    “你想多了,这仅仅是因为姑娘们不想嫁一个连鸡蛋都不会煎的中年人。”

    “我会煎鸡蛋!”

    “说谎不好。”

    “滚,”Jesse怒道,“我现在就证明给你看。”

    Reaper耸肩,把掌心里的灰烬洒出窗外,关上窗户,给Jack盖上那件摄制组的棉大衣,然后坐在了一边的单人沙发里。Jack嘀咕了一段梦话,似乎是句争吵。

 

    十分钟后。

    一声爆破炸响,Jess的咳嗽声,火灾报警器的滴滴声,一股浓重的烟雾弥漫,天花板上的花洒开始喷水,八哥惊恐地呱呱大叫。

    “操!”Reaper弹起,“你他妈是煎鸡蛋还是煎炸弹?”

    “——Gabe!!”Jack突然发出撕心裂肺的嘶鸣,抬起手臂抖落了身上的棉大衣,他深吸一口气,却仿佛忘记了怎么呼吸,那口气梗在他的喉咙里,使他像只脱水的鱼一样轻微弹动,发出窒息的呵声。Reaper冲上前抓住他,“我在这我在这,怎么了?”

    Jack双眼紧闭,十指掐进Reaper的肉里,张着嘴拼命地想要呼吸。Jesse跑进画面,半身烟灰混着水变成泥汤,“他怎么了?”

    “Jack!醒醒!”Reaper使劲地摇晃他。

    Jack咳嗽着醒来,大口喘息,蓝眼睛里席卷过走马灯一般明暗无常的光影。

    “谢天谢地。”Jess直起身。Reaper的背影轮廓松弛下来。

    “Reaper?”Jack喘着气问。

    “是我。”

    “刚刚发生了什么?我好像听到……”

    “Jesse炸了厨房,所以灭火器把咱们淋成了落汤鸡。”

    “哦。”Jack逐渐平静下来,抬手擦掉脸上的水,“哦。Jess你……”

    “我知道,我知道,”Jesse举手投降,“我发誓以后再也不踏进厨房半步,再也不碰灶台和抽烟机,再也不做任何有关鸡蛋鸭蛋鹅蛋的实验。”

    Jack沉默半晌,忧心道:“你以后可怎么办啊……”

 

 

 

    【专访部分】

 

【Jesse Gutierrez】

    “周美玲是么?我可以叫你美么?太好了,美,我打赌咱们以前在哪儿见过,你看上去眼熟极了。你不会刚好去过7区吧?”Jesse Gutierrez做了个手枪点射的手势,嘴角微微勾起,那是一个百分百的撩妹专用弧度。

    八哥嘹亮地喊道:“哥长得真帅。”

    “啊……没有,Gutierrez先生,我出生在9区,之后一直在极地区工作。”

    “拜托,叫我Jess。”Jesse潇洒地歪在沙发上,“极地区?听上去真冷。这就是你在室内穿棉袄的原因么?”

    主持人沉默了一会儿,“Gutierrez先生,我已经有alpha了,而且我不打算脱棉袄。”

    “哦。”Jesse恢复成正常坐姿,“你看上去完全不像是有alpha的人,我是说,太年轻了。顶多二十六。”

    主持人清清嗓子,“你和Jack是怎么相遇的呢?”

    “嗯……我们之前在一个公司,他是我上司的上司。”Jesse有点卡壳。

    “所以是办公室恋情了?”

    “不是。”他飞快否认,瞟了眼厨房,“更像是……公司解散之后……才有的进展。”

    “是你主动的?”

    “不是。”

    “那就是他主动的了。”

    “不是不是!”Jesse有点坐立难安,“我们有点像是……相依为命,同甘共苦,并肩作战。你懂么?”

    主持人明显不懂,但没有追问,“那么对于他志愿参赛这件事,你怎么看?”

    “我非常生气,”这次他回答得很流畅,“但我尊重他的决定,我相信他会做出最正确的选择。”

    “可是视力问题会让他陷入极大的劣势。”

    “我说了,我相信他。”

    “你的意思是,你相信他会获胜么?”

    “当然,毋庸置疑。”

    开门声,Jesse转头,猛地瞪大眼睛,自言自语道:“完了。”

    一声尖厉的哭嚎:“爸——!!!”

    镜头转动,门廊里冲进来一个身穿蓝粉色紧身衣的女孩,一头扎进Jack怀里,瘫着哭道:“爸!你怎么能这么对我!我要被你活活吓死了!吓得我把口香糖都咽下去了!!爸——!!!”

    Jack搂着女孩,“Hana,对不起。”

    Jesse偷偷摸摸地往另一个房间撤退。

    “我要告诉在社区未成年人保障部工作的叔叔!我要告诉他你虐待儿童!”Hana继续瘫下去,Jack不得不抱得更紧。

    “其实你已经不是儿童了,Hana。”他叹气。

    “这就是你虐待我的理由吗!?”她气得哇一声哭了出来。

    Jesse溜进了自己的房间。

    【卡。】

 

【Hana Song】

    “Song小姐,听说你隶属5区特种海防部队的重机甲小组?”主持人问。

    “太对了,我很高兴你知道全名。”女孩严肃地颔首,看向镜头,“我们现在急需重机甲驾驶员,要求极强的反应力和手脑协调能力,不恐高不近视全身无疤痕,健康状况良好,会游泳者优先。你可以向5区特种海防部队招募所投递个人简历,或者拨打579……”

    【掐掉。】

    “你是九年前被Gutierrez先生领养的?”

    “算是吧。”

    “听说你十年前救过他,请问是怎么一回事?”

    “啊……他溺水了,我帮了他。”

    “溺水?”

    Hana眯起眼睛,“我觉得这算个人隐私。”

    “抱歉。”主持人重开话题,“那么对于他志愿参加饥饿游戏,你怎么看?”

    “我很生气,但他一定有自己的理由。”她耸肩,“所以我选择支持他,一如既往。”

    “你表现得很担忧。”

    “我当然很担忧,难道我能很开心么?”Hana有点气愤。

    “这么说你不相信他会获胜了?”

她沉默了好一会儿,才说:“他一定会赢,我爸怎么会输?我都不会输。”

    然后她站起来,表示自己要回房间换衣服了。

    【卡。】

 

【Jack Gutierrez】

    Jack把麦克风夹在黑卫衣上,“这样就可以了,对吧?”

    主持人:“没错,非常好。”

    他在沙发上坐正,点头示意可以开始了。

    “Jack,请问你为什么要替RaphaelTaylor参赛?”

    他思考片刻,深沉道:“好吧,我打算说出真相。——你看到那只八哥了么?它就叫Raphael,名字是我起的。”

    主持人:“……”

    “我特别喜欢它,”Jack认真道,“我觉得这大概就叫爱屋及乌。”

    主持人:“……这真令人措手不及。”

    “还有别的问题么?”Jack和蔼地问。

    “Reaper为了你志愿参赛,你有何感想?”

    “很感动。不过他会没事的,我可以保护他。”

    “对不起,你刚刚说的是‘保护他’么?”

    “是的,饥饿游戏中虽然力量至关重要,但智商也必不可少。往届有不少愚蠢的大力士速死,也有不少聪明的衣帽架获胜,我认为如果不加以保护,Reaper极有可能成为第一种人。”

    主持人:“……”

    “我们都会没事的,我还没老到赢不了的地步。”

    主持人:“可饥饿游戏只有一位胜者。”

    “我相信到时候会有完满的的解决方案。”

    “可是……”

    “还有别的问题么?”依旧很和蔼。

    “啊……听说你十年前出过一次意外,请问当年发生了什么?”

    他想了想,“爆炸。”

    “煤气泄漏?”

    “不,恐怖袭击。”他低下头,“政府说是边缘区的智械发动的。”

    “最后一个问题:在Jesse Gutierrez之前,你有过别的alpha么?”

    Jack僵住。

    突然间一声耳熟能详的尖叫,Hana冲出房间,气喘吁吁,双眼圆睁,手里拿着一团似乎是睡衣的粉色的破布,怒道:“我的房间发生了什么?!”

    “Hana?”Jack困惑地问。

    “Jess在里面养老鼠。”画面外Reaper立即答道。

    女孩气势汹汹地冲进Jesse的房间。

    两秒钟后,Jess惊慌地逃窜出来,大喊:“冷静下来,Hana!杀人是要坐牢的!”女孩在他身后穷追不舍,把她的小手枪像榔头一样挥舞着,尖叫道:“我不过离开了两年,你就要造反了!”

    他们双双掠过画面,紧接着锅碗瓢盆一阵乱响,Jess哀嚎:“别打脸!”

    Jack站起身,“你干什么了,Jess?”

    “他在我的被子里放死老鼠!”Hana咬牙切齿地锤榔头。

    Jess惨叫:“冤枉!”

    【卡。】

 

【Reaper】

    镜头对着空沙发,主持人问:“Reaper先生,请问你能过来做个专访么?”

    “不。”

    “但这是必要的流程,先生,麻烦耽搁你几分钟。”

    “不。”

    主持人劝导:“Reaper先生,通过专访你可以让观众更多地了解你,从而提高获得资助品的几率。调查显示,当选手向媒体爆出一些有关自己的独特信息时,他们获得资助的可能比其他人高二十三个百分点。这些独特信息包括感情纠葛、家庭纷争、悲惨身世和兴趣爱好。我们负责挖掘你身上的一切热点,以获得观众和投资方的喜爱,从而尽力帮助你获胜。”

    “哦。”他说,坦然道,“不。”

    八哥大叫:“Gabriel Reyes是傻逼。”

    把冰袋捂在脸上的Jesse匆忙跑过镜头,喊道:“住手!那不是它的本意!”

    【卡。】

 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但是爱可以。

评论(109)

热度(1253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