Valkyrie

大兄弟们,评论我都看了。我写这个故事,真的没有折磨任何人的意思。下笔之前整体剧情已经定好,所以我在第三章就预警过:这是一个令人痛苦的故事。

我说的是真正的痛苦,不是那种形而上学的“虐”,流点血,哭一哭,什么都没有破碎,最后还能幸福快乐地在一起。痛苦是什么,是悲剧,是美好的东西摔得粉碎捏都捏不起来,是永远被命运击败,倒下,缠死在荆棘中,一辈子淌血。我想写的是痛苦。

我也很希望索尔赶到了,像天神一样光辉降临,把洛基完好地救下。

但很抱歉,他拼了命也没能赶到。他在这个故事里不是神,就是个凡人,而凡人无论怎样抗争,最终都会被命运击败。那些网络爽文的“我命由我不由天”,不了吧,不存在的。

而且我一点都不觉得洛基委屈。国王审判,杀人偿命。之所以觉得他受了不公平对待,是因为本文全部情感和观点都来自他一个人。这叫做内视角,或限知视角。难道是索尔真的不付出、不痛苦吗?还是说,是洛基没感受到他的付出和痛苦?谁才是更无情的人?

最后,一句话献给那些决意坚持到结局的老铁们:保重。


评论(144)

热度(60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