Valkyrie

【盾冬】后来

搭配BGM:Visions of Gideon食用效果更佳。夹带椒铁私货。

背景:三巨头逆转时空,回到复联一时期,提前与灭霸决一死战。临别时,史蒂夫用尽全力地拥抱了巴基。

 

  巴基和玛丽安躺在瓦坎达的草原上,阳光像一场波涛。他刚刚出任务回来,盾牌背在身后,有点硌,他把它解下来放在胸前。

  玛丽安用独角拱那颗红星。

  “好看?”巴基问,敲了敲这块振金,“我朋友留给我的。”

  犀牛转过头去,她头上戴了顶碎花花环,应该是饲养员的作品。巴基顺着她的视线看过去,评价道:“杜克虽然是个壮小伙,但相信我,法拉吉才是潜力股。你别看他现在个头小,真的,我有经验。”

  玛丽安用一侧的黑豆眼怀疑地看着他。

  巴基拍拍盾牌,说:“史蒂夫·罗杰斯听说过没?没有?上帝啊,我竟然没提起过他?”他侧撑起来,眼睛半眯,“我小时候最好的朋友,不,去掉小时候。盾牌就是他留给我的。大名鼎鼎的美国队长,肱二头肌上能跑火车!但是,嘿,他十七岁前是颗豆芽菜,满脑子自由正义,老做傻事,被混混们追着打。”

  他躺平,自言自语道:“唉,我也不知道怎么——可能是觉得他拿垃圾桶盖防身的动作很有风采吧。”

  他们安静地躺了一会儿,在这和平的世间晒太阳。

  “你知道,”巴基慢吞吞地开口,“我没和别人说过这些,可是……”他看向犀牛,犀牛的花环上落有一只琥珀色的蝴蝶。“三十年前我被神盾局从九头蛇救出,来到瓦坎达,那是我最后一次见到他。”

  他沉默了很久。太阳被他的睫毛打碎,变成双眼中碧绿的粼光。

  “他以前就救过我一次,在二战的时候。我现在能记得了,可三十年前那会儿,我就是一座空谷,里面只有回声。我站在玻璃囚室里,他从外面走进来,是一个陌生人,蓝眼睛,带着一股青草的气味。玛丽安啊,我从未和别人说过这个。”

  他深呼吸,呼吸这起伏的草原,似乎不打算说下去了。犀牛等待片刻,轻柔地拱他的肩膀。巴基·巴恩斯笑起来,抚摸她暖洋洋的硬皮,说:“你很好奇啊,小姑娘。后来?没有后来了。美国队长拯救了所有人,他在与灭霸的决战之中牺牲,全世界为他开追悼会。那时候你还没出生呢。”他的手指滑过胸前的圆盾,“托尼把盾牌带了回来,说是留给我的,还有一句话,‘我愿意陪你直到时光尽头’——真是屁话,明明陪不了了。”

  犀牛发出一声微小的鸣叫,巴基撇嘴,反问:“哭什么?那是很久很久之前的事了。”半晌,又补充道,“快忘记了。”

  一阵大风,蝴蝶飞往天空。

  忽然,巴基绷着嗓子说道:“我就是不明白,他为什么不能多呆几天呢?等我想起他,他是我第一个想起的人。他完全可以稍等一下,然后带我一起去,什么样的火海我们没经历过。他为什么就不能多等几天呢?”

  说完,他用双手捂住脸,长久地一动不动。风停了。

  犀牛开始担忧。巴基抹一把脸,手放下,交叠在胸前,抱着那块盾牌。“我没事,”他清嗓子,“我就是有点生气,史蒂夫·罗杰斯仗着他记得,我不记得,就这样把命运敲定了。可他不必当超级英雄,他不必当救世主。我希望——”

  他听到远方起风的声音。

  我希望——

  巴基眨眨眼,白云的影子流淌过他的瞳孔,使他的神情明明灭灭。“最后史蒂夫走到门口,转身向我敬了个军礼。”他抬起右手,示范性地敬礼,末了一挥,小臂弹向天空,指尖戳中了太阳。他放松手指,风和光从缝隙间穿过。“就这样了。”

  离去,赴险,再也不会回来。

  他放下手,按在盾牌的那颗红星上,红星之下是他的心脏。听说人类大脑中管理疼痛和爱的是同一片区域。

  我会陪你直到时光尽头。

  巴基睡着了,做了半个梦,依稀醒过来,阳光依然是淡金色的,风一次次涌起又平息,他凝视着天空中的潮汐,平原上青草摇动着云朵。

  “我该走了,”他喃喃道,“这周末托尼和佩珀举办结婚三十周年纪念活动,我得做好准备。说实话,礼物现在还无影无踪呐。去年我送了他一本三百页的《瓦坎达巨蜥蜴饲养指南》,然后我从他的好友列表里消失了两星期。不,你不能去,在纽约。什么?好吧,好吧,那就再躺一会儿。就一小会儿。”

  风暂时静了,世界这样安宁。

 

  完

 

 

 

回坑,正在填锤基。


评论(61)

热度(1060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